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讯息
北京二中院召开“清风课堂”廉政公开庭 以党建引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作者:何朕  发布时间:2023-05-23 18:36:22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二中院于2023年5月22日召开“清风课堂”廉政公开庭,组织多个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握“廉洁奉公树新风”的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徐某利用职务便利,将多家公司资金1.5亿余元用于本人与他人合作开发建设房地产及某甲公司生产经营,案发前被挪用资金已全部归还;被告人还利用职务便利,侵吞某甲公司归还给某乙公司的资金3400万元。公诉机关认为,应当以挪用公款罪、贪污罪追究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该案由二中院刑二庭副庭长吴炎冰担任审判长,会同审判员陈林林、刘万琨组成合议庭。庭审中,合议庭组织控辩双方开展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徐某在最后陈述中表示认罪认罚,对自己的罪行深感悔恨,庭审全程井然有序。

庭审结束后,刑二庭党支部与有关单位开展廉政文化座谈交流,旁听庭审的同志表示:通过庄严、规范的庭审活动,近距离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反腐倡廉教育,增强了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座谈同志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严抓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行动自觉。

二中院以“清风课堂”将党建工作和审判职能延伸进一步融合,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形式,积极发挥了职务犯罪案件“审理一件、治理一片”的教育警示功能。下一步,二中院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有机融合,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赵书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