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讯息
北京高院举办机关党支部书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
作者:赵艳艳  发布时间:2023-02-19 15:44:19 打印 字号: | |

2月13日至17日,北京高院举办机关党支部书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北京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安凤德作专题辅导。北京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旭辉作开班动员和结班讲话。北京高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专职党务干部参加轮训。

安凤德以《紧紧围绕“现代化”谋篇布局 为首都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扎实有力司法服务》为题,围绕“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正确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对谋划推进首都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立足审判职能,主动服务和融入首都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进程”“加强自身建设,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着力推动首都法院工作现代化”“奋进争先、狠抓落实,确保首都法院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五个方面,全面深刻阐释了首都法院主动服务和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历史进程,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首都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扎实有力司法服务的方法路径。

李旭辉开班动员时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院的首要政治任务。机关党支部书记是承上启下的关键少数,是各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头雁。这次轮训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推动关键少数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发挥关键作用,引领带动党员干警沿着党的二十大指明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首都法院工作实际,坚持好、运用好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总体工作思路,以高院机关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引领首都法院工作现代化,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首都法院落地生根、走深走实。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秦德占教授受邀作专题授课。

参训学员们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专题课程,并开展了分组研讨交流、集中自学、理论测试,撰写了心得体会。

轮训期间,大家静心学习、认真思考、深入交流,以严格的纪律、良好的学风,展现了党建带头人的良好形象。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切实发挥“头雁”作用,更加自觉地履行好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职责,团结带领支部党员干警认真扎实履职尽责,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服务大局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赵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