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讯息
北京二中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作者:朱玥  发布时间:2023-01-12 21:26:49 打印 字号: | |

1月11日,北京二中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鲁桂华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宣讲会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董建中主持,院领导、局级领导、政治部副主任、全体中层领导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鲁桂华院长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把握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同时,结合二中院工作实际,从“加强政治建设,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扎实护航全面落实首都发展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站稳人民立场、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司法为民之路”“严格公正司法,加快推进司法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深化自我革命,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首都法院铁军”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更有力法治保障的具体路径。

与会同志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赵书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