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北京高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作者:王俊 陆露  发布时间:2022-11-11 17:21:39 打印 字号: | |

11月10日下午,北京高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二级巡视员王新宇主持。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从战略全局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10日上午寇昉院长在全市法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重要部署,必须认真遵照执行,确保见行见效。

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最高法院和高院党组要求,结合主责主业,抓好工作思路,做好举措谋划。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记“国之大者”,服务好保障好首都发展大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把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诉讼服务、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司法需求。要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这一“关键少数”,要坚持带头学,做到入脑入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当表率、作示范。带头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成果和重大决策部署上当表率、作示范。要坚持带头宣,做到有声有色。综合运用全媒体传播方式和手段,精心策划推出一批有深度、接地气、易传播、群众爱听爱看的主题宣传,大力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务实举措和典型经验,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首都法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要坚持带头干,做到知行合一。按照率先示范、立标杆、树旗帜的要求,推进实施支部建设“八个一”,把工作要求落实落细,既要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同时要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蓝图,切实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广大党员干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举措,以有力行动推动首都法院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赵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