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讯息
房山法院走进社区开展“提高安全意识,守护美好家园”主题普法活动
作者:段莉  发布时间:2022-11-02 11:59:11 打印 字号: | |

近日,房山法院行政审判庭干警段莉携手“京法巡回讲堂”“普法巴士”走进拱辰街道办事处昊天社区以“提高安全意识,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为昊天社区居民代表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段莉通过“拒绝高空抛物,守护头顶安全”“窨井盖不能动,守护脚下安全”“莫占消防通道,畅通生命通道”等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向社区居民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造成公共安全隐患的行为及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

普法现场,段莉针对业主乱停车现象,特别介绍了业主将私家车停放在消防通道,导致火灾发生时消防车无法在第一时间进入现场救援,被行政机关罚款的案例,提示居民规范停车。段莉还提示到,公共安全事关民生,与每位居民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安全事故无小事,居民朋友应该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增强法律意识、生活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活动结束后,一位居民朋友说,“这次普法的内容生动活泼、通俗易懂,我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以后一定遵纪守法”。

 
责任编辑:赵书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