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手记
法院“伉俪”李明磊&贾宇飞:一起奋斗的日子很甜|一名法院干警的十年
作者:徐鹏俐  发布时间:2022-10-15 14:45:33 打印 字号: | |

上天总会眷顾努力的人,回顾我们的十年,对法学共同的热爱,对生活执着的坚守,对彼此守护的责任。双向奔赴的爱情在时间的磨砺中慢慢实现着相依相守的誓言。我是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民三庭法官李明磊,我的爱人是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助理贾宇飞。同为法院干警我们的十年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脚下有路携手并进,共同绘制了奋斗者的最美模样。

法院“夫妻档”一起奋斗的日子很甜

2008年,经历了高考的洗礼,我考入了浙江传媒大学编辑出版专业,他如愿考入了北京大学法语系。特殊的缘分让我们相知相爱,从此我们制定了奋斗计划向着同一个方向冲冲冲!

2012年,大学即将毕业面临考研、就业的双重选择,在彼此的鼓励和支撑下我们遵从了内心深处的热爱选择了相同的研究方向——法学。生活不会亏待努力的人,我如愿考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法律硕士,他考入了北京大学法律硕士。

2015年,完成了研究生学业,同时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还有满载爱与责任的结婚证。同年考入法院系统。我进入了朝阳法院,他进入了市三中院。我们再次站在了同一条跑道,在逐梦人生的“比赛”中同携手,共进步。

2016年,作为新人法官助理我们各自忙碌于案牍之间,正式开启了职场小白的成长之路。理论转化为实践的过程需要更多的投入、更深的思考。幸运是命运的眷顾,这一年,我们的孩子出生了,生活多了一份甜蜜的责任。

2017年,工作+生活忙碌而平淡,各自加班的日子小小的他乖乖等我们回家,同为法院人我们相互理解、相互支撑当然也有探讨案件各执一词的时候,宝宝奶声奶气的“爸爸抱、妈妈抱”总能瞬间化解“矛盾”。

2019年,我生在一个法律世家,父亲是新中国第一代执业律师。我们畅想着有一天,我的宝贝长大了也能接过我们手中的法徽继续我们的热爱,为法治国家建设贡献力量将公平正义输送到百姓家是我和爱人必须坚守的社会责任。这和对家庭的责任一样重大不分位阶不分权重。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工作生活节奏。居家办公、线上开庭开启了全新的工作模式,在迅速适应的同时最大的收获就是和孩子相处的时间更长了,有效的陪伴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为人父母的难与甜,更深刻体会了我们父辈的不容易。

2021年,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法官。我更加相信每一份不期而遇的美好都是脚踏实地的努力积累。“从此你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名法官了,加油!但也一定要保重身体,努力向心中的天平前进!”爱人的鼓励就是对我最大的肯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缨进入了24小时转运专班。我只希望盼君归来,满城春还。

2022年,我们继续在各自的跑道上努力着。这十年我们的日子日出有盼、日落有念。期待下一个十年携手并进的我们能够平平安安,所遇皆甜。






























 

 

 

 

 
责任编辑:赵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