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七督导组到北京开展督导
  发布时间:2022-07-27 16:51:00 打印 字号: | |

按照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统一部署,近日,全国专项办副主任、第七督导组组长、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带队到北京开展督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军民参加。

督导组深入朝阳区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等调研督导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专题听取市专项办及部分单位工作汇报。督导组指出,北京市委对专项行动高度重视,市专项办组织部署有力有效,各区各有关部门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

杜航伟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专项行动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要抓好宣传发动,畅通举报渠道,加强舆论引导,形成和巩固“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要依法严厉打击,聚焦六类重点,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养老领域涉诈问题,最大程度挽回受害群众经济损失。要开展整治规范,强化履职尽责,着力整治规范以“养老”为名的涉诈问题风险隐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要强化组织部署,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政法公众号
责任编辑:赵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