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中共北京市委十二届十九次全会召开,决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6月27日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3 21:36:42 打印 字号: | |

6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九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蔡奇讲话。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6月27日至30日召开。



全会讨论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报告、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决定将这两份文件提请中共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审议;投票确定了北京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蔡奇代表市委常委会就十二届市委报告起草情况作说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梅君就北京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人选有关情况作说明。



会上,与会同志对十二届市委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市委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深刻概括实践中形成的经验体会,科学分析新征程上首都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述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内涵和要求,明确提出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鲜明的人民立场和首善的工作标准,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工作措施部署有力,展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态度和责任担当。

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10次视察北京、18次对北京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为做好新时代首都工作指明了方向。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二届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等一系列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任务,携手河北省张家口市成功举办一届无与伦比的冬奥盛会,打赢多轮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胜利完成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首都北京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把脉定向和巨大关怀,归功于全市人民的共同奋斗,得益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无私奉献。

全会强调,召开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政治责任感,精心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开成一个团结、奋进、胜利的大会。要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使党代会报告更好体现党中央精神、符合北京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成为引领和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和党中央要求,严肃换届纪律,圆满完成各项选举任务,确保风清气正、平稳有序。要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精心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重大主题宣传,做好宣传报道,凝聚起全市人民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要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列席会议。




本文转自识政公众号





 

 
责任编辑:赵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