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讯息
下沉抗疫干警顺道给社区居民“闪送”了一份养老防诈攻略
作者:张瑞晨  发布时间:2022-06-09 15:45:06 打印 字号: | |


“阿姨,这是专门针对养老诈骗的防诈攻略,上面有典型案例和骗局特点,咱们可以看一看,提高防骗意识。”近日,北京三中院刑一庭干警孙蓉、张瑞晨下沉社区,投身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趁着下沉社区,她们将庭里制作的防诈宣传手册发放给了来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一本本图文搭配、内容丰富的“防诈攻略”到了居民们的手中,很快获得了大家的热烈反响:“老年人的钱也是辛苦存了一辈子的,可要保护好。”“这可都是真实案例呀,一不小心就容易上当了,昨天我还接到一个什么养老投资产品的电话呢!”“小册子里既有案例还有法官提示,做得真不错!”

鼓励参加社区抗疫干警兼任养老防诈普法教育宣传员是三中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普法宣传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

为了做好此次普法宣传,三中院第一时间策划制作宣传方案,通过前期认真梳理筛选审结的养老诈骗案件,深挖总结养老诈骗犯罪特点、典型案例,针对性提出识别、防范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方法和建议,最终制作成一本本生动易懂的“社区养老防诈攻略”。

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了解法律知识的实际困难,刑一庭普法“特别刑动队”利用参与下沉社区、志愿服务期间,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为居民提高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提供法律帮助。





 
责任编辑:赵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