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文学
北京高院张祥祥:善意的老奶奶、可爱的小朋友和可敬的好战友
作者:张祥祥  发布时间:2022-05-30 10:03:05 打印 字号: | |

四月底的北京突然迎来疫情,随着管控措施升级,北京高院干警张祥祥也进入了居家办公状态。他在居住的社区接受核酸检测时,看到忙碌的工作人员,就萌生了志愿服务的想法。于是,张祥祥主动向庭室和支部领导报名参加下沉志愿活动。经过短暂的待命后,他向所住的大兴区同兴园社区报到,正式成为一名社区抗疫志愿者。自担任志愿者以来,张祥祥听从社区召唤,保持随叫随到的“迎战状态”,积极协助组织核酸检测工作、维持检测秩序。因为疫情,大家都带着口罩,虽然话语少了,但眼神与动作传递的善意与温情更浓。


那声“千万不要晒伤了”真让人暖心


核酸检测时,有时会遇到阳光特别强烈。炙烤下,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会不断流汗,但为了让小区居民少排队,工作人员牺牲休息时间,坚持不间断进行核酸采样。一天下午,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奶奶拄着拐杖突然从队伍后方径直前来,张祥祥原本以为发生什么了突发情况正准备询问时,老奶奶站定后心疼地对工作人员说“天这么热,我们可以暂时等会,你们调整一下工位,找个树荫,千万不要晒伤了”。善意的理解,体贴的建议,让人暖心。


那个可爱的比“心”真让人贴心


5月19日下午,张祥祥正在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看到队伍后方一个小女孩,大概四五岁的样子,非常懂事地保持安全距离,遵守现场秩序。她提前准备好身份证,便于工作人员快速拍照核验身份。随后又非常自觉地踮起脚尖,探头便于核酸采样。整个过程,配合默契,行动高效。在采样结束离开时,小女孩还不忘用手指向大白比了个可爱的“心”。温情的动作,有爱的一幕,让人贴心。


那双和善干练的双眼真让人安心


自本轮疫情爆发以来,每日朝五晚十一,天天如此,不曾中断,这是居委会工作人员的真实状态。张祥祥清晰记得第一次见居委会陈姐时,和善干练的双眼充满了血丝。后来了解到,居委会工作人员每天都是高强度工作,有干不完的活。早起晚归,每天睡眠不足5小时,很多同志已半个多月没能和家人团聚,没能整整齐齐按时吃过一顿饭。默默的坚守,不懈的努力,让人安心。

作为社区志愿者的张祥祥,切身体会到了一线抗“疫”人员的艰辛和执着,真切感受到了他们的奉献与担当。“我庆幸生在不屈抗争、不躺平的群体中,生在团结奋斗、不懈怠的时代里。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继续砥砺前行,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竭尽所能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张祥祥说道。





 

 

 

 

责任编辑:赵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