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讯息
北京二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
作者:王继玉  发布时间:2022-02-19 10:55:42 打印 字号: | |

2月18日下午,二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传达学习全国、北京市、全国法院和全市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总结二中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对充分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作出部署。市级法院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组长吉罗洪同志到会指导,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院长鲁桂华作总结讲话。

会上,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教育整顿办公室主任、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管小丽同志传达了中央、市委、最高法院和市高院召开的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会议号召全院各部门和全体干警认真领会上级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迅速贯彻落实。

随后,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院长鲁桂华就全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总结讲话。鲁桂华院长首先系统总结了二中院队伍教育整顿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并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二中院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最高法院和市高院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高标准高起点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坚持全方位动员、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做到真学真懂、真查真改、真破真立,使干警队伍接受了全方位、深层次的革命性锻造,全院政治生态、纪律作风、队伍素质能力、司法公信力得到了显著提升,积聚了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

鲁桂华院长从六个方面谈了教育整顿的经验体会,他指出: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筑牢政治忠诚是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的根本保证;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新时代政法战线推动自我革命、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必由之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践行政法队伍初心使命的基本遵循;坚持全面落实政治责任、强化内心自觉,是破除顽瘴痼疾、弘扬时代正气的关键所在;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精准靶向施策是破解现实难题、增强发展动力的重要方法;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兼顾、整体联动,是开展重大工作任务攻坚的制胜法宝。全院干警要把队伍教育整顿形成的实践、制度和理论成果作为宝贵经验财富,在今后工作中牢牢坚持、深入实践、不断发扬。

鲁桂华院长强调,教育整顿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并就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作出工作部署:一是要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持续做好存量线索查办、 顽疾整治成效巩固、建章立制执行落实等各项工作,清醒认识短板不足,推进顽瘴痼疾整治常态化,进一步强化检视整改,全方位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效;二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队伍建设首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持之以恒培铸思想之魂、涵养精神之魄、强健制度之体、提升能力之基;三是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二中院铁军;四是不断深化对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的规律性认识,着力抓好教育整顿经验和成果的转化,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方位提升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的本领,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二中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成员、副院长董建中主持,二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局级干部、中层正副职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书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