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蔡奇要求,着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首都政法铁军
  发布时间:2022-02-10 10:14:35 打印 字号: | |

2月9日上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蔡奇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首都政法铁军,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组长耿惠昌,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张延昆出席会议。

蔡奇总结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绩,指出,教育整顿之所以取得实效,最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关键在于坚持党的领导、构建协同高效的责任体系,得益于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得益于贯彻正确的策略方针,得益于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支持。这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在政法战线的一次生动实践。

蔡奇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夯实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

蔡奇强调,要全面彻底肃清孙力军、傅政华等人流毒影响,持续深化“三查一清理”“五查一追责”,坚决做到“三个不放过”,确保扫净见底、不留后患。要常态化开展查纠整改,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保持高压态势不动摇。对案件线索加紧查办,对重点案件持续攻坚,加强与常态化扫黑除恶有机衔接。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深化普遍性系统性突出问题整治,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蔡奇强调,要推进建章立制落地见效。强化制度执行和监督检查,真正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探索政法队伍监督管理和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要加强党对政法队伍领导。健全党对政法队伍绝对领导的体制机制,强化市区两级党委主体责任,发挥党委政法委职能作用,压实政法单位党组(党委)直接责任。健全政法干警分类管理和职业保障制度,全面提升政法队伍素质能力。

蔡奇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大事多、喜事多,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政法单位要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做好重大活动、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等工作,深化平安北京建设,牢牢守住“平安”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成员,北京市领导,市“两院”领导,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负责同志等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



来源:本文转自识政公众号


 
责任编辑:赵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