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讯息
昌平法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作者:王瑞燕 谷家旋  发布时间:2021-11-16 14:54:33 打印 字号: |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昌平法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11月12日上午10时,昌平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了新闻发布会直播。11月15日上午,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与部分中层干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再次学习了全会公报,以及中央政法委、最高法院、北京市委、市高院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指示要求,并就学习感悟、落实举措等展开了深入讨论。

昌平法院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也纷纷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并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

昌平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周瑞生强调,全会通过的决议是纲领性文献、政治宣言、行动指南,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全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高瞻远瞩的政治意义和深邃深远的历史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细研读全会内容,切实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掀起学习热潮。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宣传、宣讲和阐释。坚持党组带头学、支部领着学、小组主动学、党员比着学、干警自觉学的氛围,引导全院干警汇聚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确保学深学透学到位。

三是把握精髓要义,注重贯彻落实。要响应伟大号召,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找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落脚点,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融入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中,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赵书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