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北京金融法院开门搞整顿 举办公众开放日暨征求意见座谈会
作者:曾巧艺  发布时间:2021-08-31 19:44:06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成果,北京金融法院坚持开门整顿,8月31日举办公众开放日暨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媒体代表、专家代表、基层法院干警代表、基层社区党务工作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参加。

各界代表首先参观了北京金融法院司法大数据中心、诉讼服务大厅、5G法庭等基础设施,了解了北京金融法院工作的整体情况。

北京金融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艳红从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对象范围、方法步骤、机制保障和工作要求等方面介绍了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重点通报了将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贯通起来的特色做法:聚焦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信仰根基;聚焦英模选树,弘扬崇善向上风尚;聚焦司法为民,加力“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改革创新,破除金融审判机制顽疾;聚焦建章立制,完善新设法院制度体系。

各界代表纷纷表示:北京金融法院坚持首都意识、首善标准,高标准高起点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有章有法、有声有色,实现了良好开局。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新设法院如何切实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着力加强体制机制建设、重点提高金融法院专业化水平以及加强金融案件普法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北京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蔡慧永对各界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达了诚挚谢意。他表示:感谢大家对北京金融法院的关心、指导、支持和帮助。大家的意见建议为北京金融法院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促进北京金融法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逐项研究、认真整改落实,并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务求实效;二是开门整顿,取信于民;三是加强宣传,弘扬正气。希望社会各界继续监督并支持北京金融法院的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帮助北京金融法院进一步履行好服务国家金融战略实施,助力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设的职责使命。


 

 
责任编辑:赵书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