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房山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
作者:吴卫娟 吴明慧  发布时间:2021-04-14 09:19:23 打印 字号: | |

4月13日上午,房山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市、区人大代表、特邀监督员、人民陪审员、媒体记者、乡镇社区代表、大学生、小学生等170余名人员,零距离体验法院司法便民举措、了解司法运行模式、感受智慧法院建设成果。

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房山法院“系民心 铸法魂”文化建设主题展板、刘国承“一站式”司法确认工作室、阳光诉服大厅等场所,直观感受房山法院工作情况,并观看了以乡村法官连春祥为原型的英模教育微电影《法庭十二时辰》。6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我是小法官”体验活动,体验少年法庭特色审判。民三庭副庭长冯淼以案释法,向大家普及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违法犯罪方面法律知识。

房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娄宇红在政法工作展示区重点介绍了诉调对接中心建设及央视频、北京电视台直播助力解决执行难“全媒体直播拍卖”等情况。

房山区人大代表、送变电社区党支部书记邓军兰说,人民群众可以网上立案、网上开庭、网上调解,24小时自助材料双向收转柜能随时接收当事人提交的材料,这些网上网下的便民措施,方便辖区百姓可以家里办、一次办、马上办,房山法院在司法为民方面做得很深很实。

房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政治部主任沈波表示,房山法院以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为载体,以问题为导向,开门整顿、公开纳谏,认真听取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代表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做好梳理和查摆工作,后续跟进落实反馈,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赵书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