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文学
醉春
作者:张立军 任小慧  发布时间:2021-04-01 11:32:18 打印 字号: | |

几日的春雨,洗涤掉污浊的沙尘,露出了湛蓝天空。偶尔,几片淡淡的白云飘过,亦或蛟龙出水,又似凤凰展翅,交替、嬉戏,凭添了几分不能言状的情趣。

循蜿蜒山径而行,晨雾随着山势在林中慢慢升腾,景色若隐若现,犹如一幅幅水彩画,恍惚在仙境中穿行。阵阵山花的香气灌入鼻中,让人如醉如痴。

累了,倚坐在状似金蟾般岩石上,喝着用山泉水酿成的美酒,如饮甘露;吃着随手采摘带有露珠的野菜嫩芽,似服金丹。香甜甘烈,回味悠长,胜过饕餮。抬眼望去,松柏在微风的吹动下,如婀娜多姿的少女,伴着悦耳的鸟鸣翩翩起舞。醉了,醉得不羡慕仙境里的神仙,缺乏悠然的自由。

情致盎然,讴小诗一首:春雨山间酌醉酒/倚蟾观松舞长袖。佳酿金丹小初芽/不羡仙仙难自由。

 

          


 

 
责任编辑:赵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