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北京高院院长寇昉到市三中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王元义 周燕  发布时间:2020-07-17 09:55:58 打印 字号: | |



7月15日,北京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寇昉到北京三中院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全市法院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审判执行、党建队建等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提供优质司法保障。北京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蓝向东陪同调研。

寇昉实地参观了三中院安检大厅、诉讼服务大厅、法庭以及法官办公室、党建会议室等办公场所,了解了该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观摩了访客自助登记分流系统、网上诉讼服务中心、智能诉状辅助生成、智能法官留言信箱等信息化系统,并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安凤德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审判质效、司法改革、党建队建、新址建设六个方面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从“四个突出、两个打造、六个抓好”三个维度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并表示三中院将以新址启用为契机,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效果,坚持政治建院、从严治院、公信立院、人才强院、科技兴院,努力将三中院建设成为首都及全国一流法院。

来自刑事、民事、行政的三位法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介绍了三中院大要案审理、改革创新举措、诉源治理经验等情况。

寇昉充分肯定了三中院上半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三中院疫情防控担当有为,服务大局坚强有力,审判工作态势良好,改革创新可圈可点,党建队建不断加强,为全市法院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和做法。

寇昉强调,全市法院要坚持不懈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进一步把党的政治建设引向深入。

寇昉指出,北京法院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加大审判执行工作力度,发挥好司法服务保障作用。下半年,全市法院要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积极推进案件办理,充分发挥司法促发展、稳预期、保民生作用,把精准服务“六稳”“六保”任务作为工作重点,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促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为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提供优质司法服务。要着力攻坚涉黑恶案件办理,确保收官之年专项斗争取得全胜。要以更大力度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全面依法平等保护各类产权,增强市场主体创新创业信心,积极助推首都高质量发展。

寇昉表示,要继续加强党建队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切实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同时,要坚持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激发队伍活力,认真组织抓好民法典学习贯彻工作,全面提升干警司法能力,努力培养一批在全市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专家型人才。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为干警干事创业提供支持保障。

北京高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三中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法官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赵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