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手记
守初心、敢担当、保家园
————下沉西沙屯村临时党支部七一党日活动纪实
作者:李海山 龚开国 张曦 魏欣 齐立新  发布时间:2020-07-10 15:53:34 打印 字号: | |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入党誓词在西沙屯村再次响起,这是北京高院下沉西沙屯村临时党支部七一党日活动的一幕。

7月1日,党的生日,下沉的第17天。这天早晨,下沉西沙屯村临时党支部10名党员,口罩、遮阳帽、防晒冰袖全副武装,迎着阳光,走出村委会大门,开始了一天的抗疫工作。党员们像往常一样,分组行动,一组进入隔离人员家庭核查健康状况,询问日常所需,帮助解决隔离期间生活困难;一组深入到村内的每一个摊点门店,详细溯源食品源头,提示防疫注意事项;三组街巷巡逻,劝解聚集人群,发放防疫知识宣传材料。

三组党员完成上午的防疫任务,汇集在村民家门口的田地边,由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罗于平领誓,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参加重温入党誓词的全体党员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

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罗于平是一名转业军人。宣誓之后,10名党员回到临时党支部会议室,罗于平以《忆峥嵘,曾经工作的部队》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他回忆了自己在部队的经历,从部队的日常生活、人员管理讲到野外驻训、训练演习的点点滴滴。党课的最后,他感慨地说道,“曾经的峥嵘往事,使我坚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曾经的艰苦岁月让我更加感受到现在美好生活的不易。我坚信在党的英明领导下,此次战疫必胜。我也坚信,有我们10名同志的同舟共济,不畏风险,不辞劳苦,一定能够光荣完成使命,守护好村民的健康家园。”

“七一”之前,临时党支部举办了最美“西沙屯”摄影比赛,党员们纷纷利用掌中的手机,记录下战疫途中的工作点滴,捕捉住西沙屯的村景之美和村民们的坚强豁达。在党日活动这天,临时党支部评出了一二三奖。《夏日雨后》、《香沁满园 幸福人家》、《生命》、《战疫黄花》,党员们用一幅幅充满朝气,洋溢着希望的摄影作品,展示对西沙屯村的真挚热爱和守护西沙屯的必胜信念。

这一天正值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罗于平的入党日,临时党支部书记梅玉兰代表临时党支部向罗于平赠送集体签名的生日贺卡,在这个战疫的特殊时期在防疫的第一线,一起给他过了一个令人难忘政治生日。随后,临时党支部播放了支部书记梅玉兰写的战疫随笔《村里的玉兰花开了》录音。她说,第一次下沉刚到村里时,心里还是有些迷茫、恐惧和不安,玉兰花从含苞欲放的花蕾到逐渐显现出颜色,一股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对战胜疫情后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油然而生。她说,我相信在高高飘扬的党旗引领下,全国人民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一定能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党员感言:

罗于平:在“七一”党的生日这天,在抗疫一线,与战友们一起,重温誓词,共同抗疫。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疫情必将战胜,祖国必将强大。

雷燕民:党的生日这一天,重温入党誓词,使我回忆起在部队的日日夜夜,现在面对新的疫情,坚持不懈抗战到底。

龚开国: 在七一这天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二次下沉重新来到西沙屯,一定沉下去,扎下来,携手抗疫,毫不放松,共克时艰。

李海山: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热血沸腾,激情重燃。忆往年,军营岁月,守初心,肩负村屯社区抗疫一线责任,战疫情,信心满满,抗疫必胜。

杨念慈:因为疫情我们走到一起,因为七一我们相聚庆祝,精彩的党课,优美的诗歌,丰富多彩的摄影比赛,我们共祝我党99周年生日快乐

齐立新:重温入党誓词,心潮澎湃!作为有三十年党龄的老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下沉社区,抗疫到底!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

张曦:初心不改、使命在肩、铮铮誓言、初心久久。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下沉西沙屯村临时党支部共计跟踪了解新发地等重点地区密切接触人员进行贴封条隔离并适时入户调查21户43人,食品溯源商户48家,劝导聚集性聊天38处155人次,发放防疫宣传材料184份,电话跟踪健康状况45人次,核实常住人口信息114人。下沉党员将继续坚守,直到战疫全胜。

 



 

 

 

 

 
责任编辑:赵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