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手记
重披“战甲”再出发
作者:刘杰  发布时间:2020-06-28 16:02:35 打印 字号: | |

随着北京疫情形势的新变化,防疫集结号再一次吹响,北京二中院积极响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重启防疫‘下沉’工作”的号召。6月15日,第一时间组织20名下沉党员干部重披“战甲”,奔赴位于丰台区花乡幸福家园、大兴区旧宫镇等5个社区,同时加派5名干部增援新发地附近天骄俊园等社区,与当地村镇干部共同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应召而动 重整行装 

6月13日,二中院“下沉社区党员工作群”全体下沉干部一致表示“若有战、召必回”。随即,同志们纷纷报告自己及近亲属近期的行动轨迹,随时等候组织的选派。

即将到达退休年龄的老党员林立率先请战:“近两周本人及亲属未到过上述区域”“我已联系支部书记进行汇报,同时提出由我继续履行防疫职责,支部已同意我的意见,退休前我要坚决完成下沉工作”。

面对疫情,潘冰说:“只有大家安定了,小家才能幸福!疫情当前,我不退!我愿以身做墙为大家筑起安全屏障!”

“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一份份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一句句铮铮誓言汇聚成行动和力量。这些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搏击的勇士,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无畏、坚韧和奉献。

             丰台战队——迎难而上

6月14日下午,丰台区花乡成为高风险地区,下沉丰台区干部面临着心理考验,大家并不担心自己,更多的是考虑到家人、父母和孩子。但这一丝的顾虑已经来不及多想,新的战斗已经开始了,防疫战场就在眼前,下沉干警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以行动兑现在党旗下许下的承诺,全员返回花乡幸福家园参加防疫“战斗”。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二中院还从下沉丰台社区的干部中抽调4人前往花乡育菲园小区支援。本着对社区负责的态度,二中院要求下沉干部必须核酸检测无异常才能返岗,周耀、陈洋等同志一遍又一遍地刷新查询网页,检测结果一出,立即在微信群里晒图汇报,要求参加到花乡社区的报到。

去花乡报到的前一晚,张玉贤将这件事告诉了家人。八岁的儿子担心的问:“爸爸,你能不能不去?”他对儿子说:“你看到咱们小区大门口戴红袖标的叔叔阿姨了吧,他们从春节开始一直在值班,给小区筑了一道防疫墙,咱们才能这么安全。”孩子点点头说:“爸爸,我懂了。”

                大兴战队——不畏艰险

“您好,测一下您的体温”“请您出示您的出入证”“请您带上口罩”,战“疫”重启后,二中院下沉大兴区旧宫镇10名干部迅速赶回执勤点,熟练地戴好红袖章,拿起测温计,开始了执勤工作。他们在各个卡口扎实开展逐人逐车检查、测温、询问、登记,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坚决消除隐患。

下沉社区的书记第一时间打来电话,“见到二中院每位法官,都是那么熟悉,那么亲切,我非常感动他们的奉献付出,我代表社区全体居民感谢二中院派来那么好的法官为我们值守社区防疫大门。你们下沉干部来了,我们心里真的踏实了”。

“下雨了,要减少外出,注意打伞,小心感冒啊。”6月18日晚上,下沉干部们冒着大雨继续奋战在防疫工作第一线。虽然有雨衣雨伞遮挡,但路面积水很深,车流量大、人员多,在雨中测温、查证、登记、验码,不一会儿,鞋子袜子都湿透了。口罩被雨水打湿,加上天气潮湿,呼吸不畅,有些下沉干部出现了轻微头疼的症状,同值勤的志愿者们让他们休息会,他们依旧紧握手中测温仪,坚守在岗位。

                增援战队——迅速集结

6月17日晚,接到通知,二中院需增派5名下沉干部增援新发地附近社区。连夜,机关党委联系办公室、组宣处、申诉庭、诉服办、服务中心、基建办等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听后立即组织支部班子成员召开会议,选派下沉干部。

18日早,5名下沉新发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成立,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毕东丽召开了动员会并提出要求。随即,5名下沉新发地社区干部迅速投入为居民送生活保障品,逐门登记有关信息。

下沉干部手磨破了,嗓子喊哑了,顾不上喝水,仍旧坚守在岗位上。随着下沉工作进一步推进,二中院将继续增派力量增援新发地社区防控。

国有召、民有需、我有应。二中院全体下沉干部将以良好的状态为社区防控接力,为居民平安健康护航,确保切断疫情传播渠道,汇聚成同心抗疫的有生力量。

 


 

 


 

 
责任编辑:赵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