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说新闻
共同战“疫”  共克时艰  通州法院进行时
作者:郑纪优  发布时间:2020-02-20 16:13:11 打印 字号: | |

节后第一天,通州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徐瑞成,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连增平,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静,院长助理徐东慰问法院干警,并检查疫情防护工作。


节后第立案、诉讼服务窗口秩序井然,专人专岗,均采取线上方式办公。


网约立案窗口工作人员电话告知当事人需要准备的材料,如何办理线上缴费。


邮寄立案窗口工作人员拆取司法专邮诉讼材料,对于材料不齐全的邮寄《立案材料一次性补正告知书》。


诉讼服务工作人员“12368”语音接听群众来电,查询案件承办法官和案件进展情况。


诉讼服务工作人员接听热线电话010—81553726,耐心向当事人解释网上办理立案、诉讼服务和信访事项。


在第二审判区门口张贴线上办公的通告,并派专人在门口负责指导解释工作。


为保障疫情期间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综合办公室积极推动互联网庭审工作,进行互联通庭审系统部署、审判法庭互联网连接工作,并于2月3日保障民事审判第三庭在线开庭审判工作。


档案室工作人员防护严密、井然有序开展工作。


行政庭组织庭内包括在家自行隔离的调研骨干通过召开“学习强国视频会”的形式,研讨疫情防控期间涉及行政法领域的调研专题。


民三庭唐兴华法官采用在线庭审的方式,开庭审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参与庭审的人民陪审员张琤说:在线开庭,避免了多人聚集,从而降低了感染病毒的机会,又减少了出行过程中的各种不必要的麻烦,还大大提高了庭审的工作时间效率,不受工作环境的限制,使大家都能在安全的环境下正常处理工作,解决当事人的诉求,将便民、利民真正做到了实处。


2月3日,宋庄法庭何杨彪法官、王晓艳法官开庭审理两起公告送达的案件,所有参与庭审的人员包括审判长、人民陪审员、书记员、原被告当事人及旁听人员均全程佩戴口罩,法庭内的窗户及门均敞开以保持通风与空气清新。庭审程序均严格按照庭审规范进行,确保当事人的诉讼权利不受疫情的影响。


法警大队对所有法院工作人员进行入院体温测量,并着防护服对当事人进行体温测量及安检。


政治部干部组组织全院干警使用“北京法官教育云平台”在线学习。


后勤服务中心组织物业保洁人员对院内全部区域尤其是立案诉服大厅、安检大厅、传达室、值班室等人员流动密集区域坚持每日消毒。

防控疫情期间,审管办(研究室)向全院干警发出倡议,呼吁干警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学习、自我提升,并适时开展在线调研指导与培训,确定了与疫情相关的调研任务,预判疫情相关法律问题,提前预防,及时化解。同时审管办(研究室)为干警提供了丰富的相关调研素材,助力干警提升调研能力。

2020年春节后,虽然疫情当前,但是通州法院干警们已经行动起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全院合力保障审判执行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疫情在前,通州法院将在院党组的领导下,继续细化工作举措,坚持司法为民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审判执行工作平稳有序开展。通法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相信我们终将迎来崭新的春天。 

 

 

 
责任编辑:梅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