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通州法院集中开展扫黑除恶宣讲活动
作者:通法宣  发布时间:2019-06-05 10:24:39 打印 字号: | |
  6月3日, 北京通州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李中华带领各部门宣传人员,分别到通州漫春园公园、家乐福广场、柳岸方园社区、法院第二审判区立案大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手册、现场讲解等普法形式,向群众宣讲扫黑除恶有关知识,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的覆盖面,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法院干警首先到达宣讲第一站--漫春园公园,利用市民晨练时间,集中向市民宣传扫黑除恶当前形势和相关知识,并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环保袋和宣传小扇子,详细介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和意义,现场对什么是黑势力、什么是恶势力、什么是“软暴力”、什么是“套路贷”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现场市民纷纷表示,“套路贷”严重影响了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幸福生活,扫黑除恶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生活的高度重视,这次宣传活动让群众们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感受到国家对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坚定决心。

  通州法院干警们来到了宣讲第二站--通州家乐福广场,利用家乐福广场紧挨地铁,靠近商场,人流量大的位置优势,向市民发放宣传彩页、手提袋等宣传资料,宣传扫黑除恶有关知识。李中华庭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黑恶势力犯罪具体表现和形式,并公布了举报黑恶势力的途径,号召群众们自觉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并积极发动身边亲朋好友,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宣传中,过往群众纷纷被干警的宣讲吸引,驻足旁听干警们的讲解,对于法院干警们的宣传方式,过往群众纷纷点赞。

  接着,法院干警们来到宣讲第三站--柳岸方园社区。柳岸芳园社区负责人积极配合法院干警们开展活动,法院干警们主要围绕当前涉黑涉恶犯罪的新动向和如何防范“套路贷”等内容向社区群众进行讲解,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

  社区负责人表示,柳岸方园社区一定积极配合扫黑除恶活动的开展,这次进社区宣讲活动让社区群众们有了主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烈意愿,并坚信通过全员参与,一定可以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最后一站,大家来到了通州法院第二审判区立案大厅,向在场的群众进行宣传,来办理诉讼业务的群众向干警们讲述了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涉黑涉恶现象,并咨询了相关投诉举报途径,干警们耐心聆听,给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鼓励群众们积极运用法律武器,加入到扫黑除恶斗争中来。

  集中宣讲活动,充分展现了北京法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坚定决心,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知度和参与感,营造了全员参与、共同治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的良好社会氛围。北京法院将进一步通过巡回讲堂等多种形式加大普法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
责任编辑:梅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