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北京法院成立“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宣讲团
作者:牛犇  发布时间:2018-10-15 14:28:42 打印 字号: | |
  2018年10月12日下午,北京法院“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主题宣讲团正式成立,并在市高级法院举办首场宣讲报告会。市高级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毅出席并讲话。各中级、基层法院政治部(处)主任,全市法院干警代表参加。

  为宣传推广北京法院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形成的生动实践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推动学习贯彻活动在首都法院进一步深入开展,市高级法院组建这一主题宣讲团。宣讲团由来自全市23家法院的26名成员组成,既有审执一线的法官、法官助理、聘用制书记员,也有综合行政部门的年轻干部、司法警察,还有人民陪审员等。

  在首场宣讲会上,6名选手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细节和真挚的情感,分别讲述了审执工作、司法改革和党建队建工作中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北京法院在学习贯彻新思想过程中形成的生动实践和最新成果。

  市高院张爽以《立案微运作,打造大格局》为题,讲述北京法院如何为审判提速、为群众解纷。一中院吴红梅以《我的战友我的团》为题,讲述了“模范审判团队”陶炜团队的感人故事。房山法院段大虎以《科技强警,忠诚为民》为题,讲述了北京法院如何通过信息化建设为各项工作提供科技支撑。海淀法院王圣淼以《我是一名“搬运工”》为题,讲述了如何在新形势下讲好法官故事,传播法治好声音。丰台法院李强以《三路居村105号》为题,讲述了北京执行法官在“基本解决执行难”中的智慧与担当。通州法院晋怡讲述了自己如何使一名当事人“看见正义的声音”,并从而坚定了自己的初心。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北京市人大代表中护航(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峰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峰,北京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朱建岳,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京城名医馆办公室主任李冬梅参加。

  市高级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刘毅在讲话中指出,组建宣讲团是北京法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的一个有力“助推器”,是全市法院拥抱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的一场独特“成果展”,是首都法官维护公平正义、共筑法治梦想的一次庄严“宣誓会”。

  刘毅主任就进一步深入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全面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要总结经验讲好故事,进一步激发广大干警干事创业的斗志热情和智慧力量。三是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效果,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首都法院形成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梅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