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手记
我识七色花
作者:曹垚  发布时间:2018-06-11 16:06:35 打印 字号: | |
  青春的时间过得快如锋利的刀子,划过属于我们的天空,留下只属于青春的印记。去年的这个时候是我们的毕业季,走出校门,走上工作岗位,我们一起入职门头沟区人民法院,我们一同有了一个新的名字“书记员”。

  我们七个,七种色彩,像七色花一样绚烂。在花样的年华中,朝气蓬勃,活力四射。

  橙色的花——彭赛,一直想做个寡言的女子,实际上“大大咧咧,不拘小节”,多言,却真真实实。认识多年,她从未改变,甜蜜,温暖。现在称的上是民三庭老书记员的她,工作娴熟,工作了然于胸,一切全部掌握在她的锦囊中,满满地记事本与厚厚的工作记录单是她工作的印记。每天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她一直坚持着,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努力的做好本职工作。

  白色的花——谨怡,一位明媚干练纯真的丫头,笑是她的标志,坚强是她的代名词。去年正式入职的她被分到执行局,跟随着自己的结案状元师傅,案件是一个接一个,卷宗是一本接一本,工作初期,她紧张忙碌,但不甘落后,为了与师傅配合好工作,每天都加班到很晚。她努力追求着自己的梦想,尽情的在享受着这个过程,二号小师傅加油。

  绿色的花——睿萌,她当之无愧的占领“绿岛”,她是青春的代言。我们几个中她年纪最小,但技能最优秀,在未审庭的她,跟着“80”后的年轻法官,更是轻青组合,身兼重担。最初刚进入工作怀揣着忐忑的心情,不知道如何开始,觉得一切都没有头绪。但在成长的道路中,跟师傅们不断磨练磨合,掌握新的学习技巧,通过一年的工作学习,她受益匪浅。

  红色的花——新迪,“你的热情好像一把火,燃烧了整个沙漠”我们同窗同舍,相识相知。她是个大姐大的角色,面对时不时有个小性子的我,她用着对我的了解一直理解着我,对我很是照顾。她聪明贤惠,工作中,有着自己的方式方法,一年的工作时间,她的进步最大,从不适应到得心应手,她已习惯,她可以胜任起肩上的重担。

  蓝色的花——喜琪,一定要说说这位姑娘,她可谓“工私分明”,判若两人。单位见到她,乖乖女一枚,得体的制服,休闲的便装。每逢假日摇身一变,“秀色可餐”。每次七人小聚,她就是个笑点,呆萌的状态,总是可以补刀到最后。

  紫色的花——杰哥,总是给我们带来快乐的开心果,她很男人,但她也很姑娘。她懒懒地样子看着可爱至极,她单纯善良,但也豪情万丈。每天面对头疼的当事人,她经过一年的磨练显然已懂那些非正常人的心,《天才在左,疯子在右》,师傅在旁研究,让杰哥想想怎么对付。

  灰色的我——倔强刚健,心直口快外加棱角显著,让我在法院的大环境下,有时措手不及,但更多的是硕果累累。遇见你们是荣幸更是幸福。

  “书记员”是我们的源头,我们因为它走到了一起,因为它汇聚到了这里,在花丛中,我们七色花鲜艳盛开,我们一起大声地唱,一起真挚地笑,一起编造着我们绚丽多彩的青春画卷。这就是我们——七色花,不一样的颜色,一样的使命。
责任编辑:赵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