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文学
微笑、奋斗、成长的青春最美丽
作者:韩冰  发布时间:2017-10-31 10:06:25 打印 字号: | |
  我给青春贴的第一个标签是微笑。卡耐基曾经说过:微笑是人区别于动物的最重要的标准。卡耐基曾经是个瘦小的孩子,有着一双大耳朵,他的同学都会嘲笑他,要把他的大耳朵剪掉。就是这样一个从小被嘲笑中长大的孩子,成了成功学之父。好声音的歌手平安,瘦小的他,确实经常微笑,如果他每天愁眉苦脸,相信不会有那么多人会喜欢他的音乐。微笑是彰显自信的力量,同时也拉进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每天准备工作前,先看看镜子中自己的脸,是微笑的,具有亲和力的,还是愁眉苦脸的,带有负能量的。今天早上,天气晴朗,我听了轻音乐《天空之城》、《假如爱有天意》,带着微笑,感觉无限青春美好的一天……

  青春年华,敢想敢做,就为了那些新鲜的,那些从未品尝过的成功与失败的味道。叛逆,无畏,毫不吝啬地挥霍的青春岁月。但是,一定要笑对人生。有句话说微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我认为爱读书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除了传统的看纸质版本的书籍,随着现代阅读方式的多样化,我们可以有多种多样的阅读方式比如KINDLE,或者用喜马拉雅听书,或者手机下载各种阅读软件,在此向大家推荐一款读书软件,叫做有书共读,通过这个软件,可以组成同城阅读小组,进行在线领读,制定读书计划等多种方式,督促自己去进行阅读。

  在喧闹的世界里,在特别的一天,让我们放慢脚步,和自己来一场有关希望、梦想及未来的对话。读书与许多美好的词汇相互关联,希望、梦想、意气风发、踌躇满志……映射着我们的生活状态。当我们开始读书的时候,往往是我们迷茫、苦闷、或者重新燃起梦想的时候。当我们忘记读书,往往是我们忙碌、疲倦或者习惯了安逸的时候。当我们忘记读书,往往是我们放弃梦想、屈从现实或者得过且过的时候。读书本身并不神奇,他不会让我们立刻变得强大,立即掌握赚钱的窍门,立刻找到理想的伴侣,但是持续读书的状态是神奇的,这样的状态会让个人成长产生时间复利的效应。一个人还在持续的阅读,说明他还有向上的动力,还在有意识的提升自己,还真有自我进化的可能,这样不断向上的状态,会让他的每一天都充满阳光、充满希望、每天都向上提升一点。

  读书是一种生活状态。我今年的读书计划,每天早晚半个小时读书,可以充分利用上下班时间,每周读一本书,一年45本书。一年过去,希望自己能产生化学变化。无论是率真任性的90后,还是开始成家立业的80后,或者是被人称为大叔的70后,在他们的内心深处,都有一个强烈的愿望,那就是称为期待中的自己。

  我给青春贴的第二个标签是奋斗。作为一名“80”后,选择学习法律是自我意识的觉醒,天遂人愿,我怀揣着法律的梦想走出象牙塔,硕士毕业后,来到北京铁路运输法院大家庭。几年以来,发现自己已经步入那道令中年人迷恋、少年人憧憬的青春风景线。从书记员到成长为一名青年法官,我认识到,梦想与挑战同在,责任与使命同行,要心怀坚定的法律信仰,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踏踏实实的审理好每一起案件。虽然结案就是硬道理,但案件的审理世事洞明皆学问,需要用娴熟的技巧真正实现案结事了。

  我喜欢跳舞、瑜伽、游泳、旅游、烘焙、电影、旅行、阅读,“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我最近读的书有杨绛先生的《我们仨》、《哈佛家训》、哈佛家训这种比较厚重的书籍,可以作为枕边书,能从书中捕获到一点灵感,就是读书的最大收获。另外最近经常看一些关于烘焙的书,在此向大家奉上本人手工自作的曲奇饼干。正在读的书有《成长请带上这封信》,该书中有刘瑜,张泉灵、白岩松、舒婷等诸多作家所写的文章。我们的青春也是从孩童时期走过,愿你能过上我从未看见与理解的生活。我尤其喜欢书中的第一篇文章,刘瑜的《愿你慢慢长大》。她也是将这本书写给了女儿的。因为我也有一个2岁多的女儿,在我有了孩子的时候,对刘瑜的这本书更加有感触。

  我给青春贴的第三个标签,是成长。宝贝教会了我很多很多,让我的青春时代从一个女孩转变成一个懂得责任,懂得生活,善解人意的妈妈,让我懂了责任感,青春的生命再次得到了成长。感谢你,我的宝贝。

  我尤其喜欢文章《愿你慢慢长大》中的这句话“愿你有好运气,如果没有,愿你在不幸中学会慈悲。愿你被很多人爱,如果没有,愿你在寂寞中学会宽容。愿你一生一世每天都可以睡到自然醒”。刘瑜是近年来我非常喜欢的女性之一,她所撰写的《送你一颗子弹》,可见刘瑜的感情细腻丰富,从主角身上可以窥见刘瑜自己的生活和价值观。从她的《民主的细节》、《余欢》等书中,可以看出她总是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生活化,至于成功与否,不做定论。因为每个人对于成功的定义也是不一样的。

  在青春的岁月里,愿你拥有高跟鞋但却穿着最爱的球鞋,愿你拥有华丽的气质,却也喜欢哼着小曲儿在厨房里逍遥,愿你倾尽所有爱着的人也毫无保留的爱着你,“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每个人都在不断的成长,愿我们的青春也能够遵从内心,成为最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赵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