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说新闻
海淀法院集中发放近400万元的涉民生案款
作者:文海宣  发布时间:2014-01-16 16:20:56 打印 字号: | |
  为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的要求,海淀法院执行局积极行动,执行局在2013年岁末年初组织精干力量加大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执行员全方位查找被执行人的财产,综合运用教育、威慑、惩罚等多种手段,果断依法制裁被执行人规避执行的行为。经过多名执行员的努力成功执结了一批涉民生案件。1月16日,海淀法院执行局集中发放了近400万元的执行案款。

  此次发放的案款包括有劳动者被拖欠了几个月的工资,有夫妻离异后一方长时间没有兑现的抚养费,也有伤者急需的数目不小的赔偿金和医疗费等。

  为了能让申请执行人在春节到来之前就拿到执行款,高高兴兴地过年,海淀法院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和集中发还案款的举措,保障了劳动者的正常生活,未成年人的生活和教育支出,受伤人员的治疗费用,回应了民众和社会对于司法公正、高效执法的期待。海淀法院执行局将积极落实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工作力度的要求,探索执行此类案件的长效工作机制,调动可运用的所有手段和方法,竭尽全力地执行涉民生案款,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责任编辑: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