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昌平法院:提升司法能力 践行司法为民
作者:王世洋 李国栋  发布时间:2013-04-16 17:14:27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法院工作透明度,提高司法公信力,4月12日,昌平法院积极开展主题为“提升司法能力、践行司法为民”的“法院开放日”活动。

  在“开放日”期间,法院采取“请进来”的形式,邀请辖区的高校师生代表、社区居民代表等近70人来到法院旁听案件审理、参观立案大厅、审判区、法院荣誉室等开放区域。群众代表还重点参观了该院三项重点工作成果展,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对法院工作的理解。

  昌平法院在立案大厅设立法律咨询台,法官对群众咨询进行答疑,还派出干警走向街头,深入社区向群众发放该院统一印制的诉讼须知、诉讼风险以及法律知识小册子等宣传材料;同时各个派出法庭也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开放日活动。开放日期间,法院共发放宣传材料近200份,接受法律咨询近80人次,充分展示了法院干警司法为民的优良作风。
责任编辑: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