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为了国徽下的铮铮誓言
——北京市法院2009年新录用大学毕业生培训班总结汇报发言
作者: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鲍艳  发布时间:2009-09-15 11:06:14 打印 字号: | |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教官,同事们:

  大家好!

  作为此次培训的副班长,能够代表本届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在这里发言,汇报我们的学习心得和感悟,我感到十分的荣幸。首先感谢各位领导和同事们对本人的信任和鼓励。

  在北京市高院各位领导、老师,武警北京指挥学院各位首长、教官的关怀指导下,在26名班、组长的积极配合下,我们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在短暂而又充实、难忘的军营生活中,通过各位教官的言传身教,我们锻炼了强壮体魄、磨练了坚强意志、增强了纪律观念、形成了良好习惯。同时,我们还在军营这个神圣的环境中,全面学习了法律职业伦理、司法职业道德、审判实务技能,更加牢固地树立了“人民法官为人民”的职业精神,更加充分地认识了“以保障民生、促进和谐、服务发展为己任,以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为前提,正确适用法律,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的奋斗目标。

  同志们,回顾6天的培训生活,我们得到了体魄、精神、文化和情感的多重丰收,可谓硕果累累。这些是我们走出大学校园之后,获得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也必将成为开启和引领我们法律职业生涯的一把金钥匙。

  面对收获和喜悦,我们不能忘记各级领导的重视和关怀,我们不能忘记各位教官、教员的辛勤和汗水,我们不能忘记带队法官和医务人员的付出和努力,我们不能忘记全体工作人员对我们的默默奉献,也不能忘记全体新同志们之间的友爱互助、团结协作。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北京市法院2009年新录用的全体大学毕业生,向北京市法院系统的各级领导和前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武警北京指挥学院的领导和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谢谢你们!

  各位领导、各位教官:

  昨天,伴着依恋,带着讲义,我们离开了熟悉的象牙塔;

  今天,怀着憧憬,揣着激情,我们齐聚一堂、整装待发;

  明天,为了共同的光荣与梦想,我们将走上庄严的法庭,开启我们崭新的法律职业生涯!

  此时此刻,我们十分骄傲,我们深感自豪,我们万分激动,我们充满期待!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教官,请你们放心,我们一定时刻铭记你们的谆谆教诲,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公平正义的法律理念,秉承司法为民的职业精神,坚守廉洁自律的职业操守,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奉献我们的青春与热血。

  也请你们相信,在你们一如既往的关怀和指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坚持学习、追求进步,不断提高自身司法职业技能和法律职业素养。在工作中,我们一定爱岗敬业、踏实工作,认真对待每一个案件和每一位当事人,全力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主题!

  最后,我谨代表北京市法院2009年新录用的全体大学毕业生承诺:我们一定会在庄严的国徽下,忠诚于党的事业,服务于人民的意志和利益,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和尊严,努力实现首都法院“确保让当事人打一个公正、明白、便捷、受尊重的官司的工作目标”!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