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城区法院召开“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05-07-05 11:02:35 打印 字号: | |
  日前,东城区法院召开“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党组书记、院长秦秉瑞作动员,副院长安凤德对该院专项整改活动工作方案进行部署。全院干警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副院长肖燕主持。

  秦秉瑞院长从专项整改活动对于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对于建设和谐首善之区、对于提高法官队伍整体素质等三个方面强调了“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的重要意义。并结合本院实际,提出了应着力解决的三方面问题:一是少数案件特别是少数民商事案件裁判不公的问题;二是少数法官审判作风、审判纪律较差的问题;三是少数案件执行不规范的问题。

  针对突出问题,秦秉瑞院长强调要通过加强以下工作加以解决:一是扩大司法公开,以社会监督促进司法公正;二是坚持司法为民,以亲民、利民的新举措促进法院良好形象的树立;三是突出“四项制度”建设,以审判责任制度、审判公开制度、岗位责任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的建设,确保工作规范。并提出了本院专项整改近期工作是结合先进性教育整改方案的落实,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加以解决,具体抓好“窗口建设”,解决审判作风、工作作风的突出问题,加强涉及弱势群众的民事案件审判,做好督办案件的处理等四项工作。下半年工作是围绕民商事、执行部门和容易出现问题的工作环节,建章立制,规范管理。三年目标是建立规范化司法的长效机制。重点建设三个体系,即审判责任追究体系、审判监督体系和审判管理体系。

  为确保专项整改活动取得实效,秦秉瑞院长要求必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把握好六个结合:一是与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先进典型事迹相结合;二是与做好审判工作相结合;三是与全面落实先进性教育整改方案相结合;四是与完善工作管理机制和制度建设相结合;五是与调动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调动普通党员的积极性相结合;六是与树立典型,加大宣传力度相结合。

  动员会结束前,安凤德副院长就该院《关于深入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的工作方案》进行了具体部署。
责任编辑:北京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