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讯息
一中院坚持“四高”标准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
作者:胡柳青青  发布时间:2022-06-21 11:45:30 打印 字号: | |

为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年人“钱袋子”,北京一中院“四力并发”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受到北京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高度评价。

一是高站位部署。第一时间成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党组成员、副院长谭劲松任组长,迅速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图和时间表,确认责任领导和成员单位,一体推进案件办理、线索核查和新闻宣传工作,为专项工作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二是高效率核查。设专人负责养老诈骗线索接收和反馈,加强线索识别、转交、核实、反馈全流程管理,自专项工作开展以来,一中院共计核查线索40余件次,群众满意度100%。

三是高质量审判。全面摸排在审案件中的涉养老诈骗因素,对案件审理进展、舆情管控等重点事项作出分析研判。如审理的某典型养老诈骗案件,一中院及时扣押冻结银行账户40余个,账户资金约3000万元,为后续案款发还打好基础。

四是高密度宣传。一中院借助媒体开展多渠道的普法宣传,召开“关注老人权益保护,营造防骗社会环境”新闻发布会,11家媒体跟踪报道;组织干警到北京广播电台开展老年人防骗专题普法;创新宣传形式,制作生动普法漫画等。


 
责任编辑:赵书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