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讯息
一份赶在儿童节前发出的判后信
作者:李淑婷 吕行菲  发布时间:2022-06-14 22:28:42 打印 字号: | |

2022年六一儿童节前夕,延庆法院刑事审判庭(少年法庭)法官吕行菲向一起变更抚养关系纠纷案件的当事人随判决书寄出了一份判后信,希望这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能化解成人世界的矛盾,为孩子的世界带去些许美好与希望。

本案中,已经解除婚姻关系的双方当事人因孩子抚养权归属问题产生纠纷,曾多次当着孩子的面发生争吵,严重伤害了孩子幼小的心灵,也令案件承办法官吕行菲对孩子感到心疼和担忧。思虑再三,吕行菲慎重撰写了一份判后信,并特意赶在儿童节前随判决书一同邮寄给了案件当事人。她希望,收到判决书和判后信的双方当事人,能够陪伴他们的孩子度过一个只有关爱没有争吵的快乐节日。信件发出后,双方当事人均表示,以前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给孩子造成的负面影响,以后会尽力改变处理问题的方式及方法,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书信,曾经是相隔遥远的人们彼此沟通交流最重要的承载物,那些思虑再三落在纸上的笔墨,传达的是写信人最真挚的情感。一份情真意切、语重心长的判后信,不仅是对涉未成年人案件裁判文书形式的创新和探索,更体现了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的初衷及善意。延庆法院在未审案件中采用“判信融合”模式,凝聚了未审法官对当事人说服教育、道德感化的良苦用心和对未成年人权益保障的不懈努力,更是新时代人民法院提升“司法软实力”,为民办实事的生动诠释。


 
责任编辑:赵书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