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讯息
防疫同时防诈 这个两米线 创意更走心
作者:杨隽男  发布时间:2022-06-09 15:38:01 打印 字号: | |


5月27日,在朝阳区的多个核酸检测点,一条条新版“两米线”正式上线,吸引了现场排队居民的目光。

这个“两米线”,确实不一般,它是北京三中院干警精心设计的防诈宣传标语。

这些标语通俗易懂,朗朗上口,揭示了主要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方式,提示老年人提高警惕,防范诈骗。为了制作好、张贴好“两米线”,三中院刑一庭副庭长王文涛带领干警们集思广益,撰写宣传语,将制作好的“两米线”发放给居家办公的干警们,并带领大家一同张贴。

暑气熏蒸,三中院干警却都不遗余力,他们做好防护,动员亲友,冒着高温,积极投入到防诈宣传中。“我们事先对核酸点的位置和排队情况进行了踩点,之后利用核酸点休息的时间进行张贴,既搞好防诈宣传,也避免妨碍核酸检测的正常秩序。”王文涛说。

“小区的居民们都很好奇‘两米线’变得不一样了,他们定睛一看,宣传就达到了效果。”现场的干警说。

在此之前,三中院还设计制作了防诈宣传册在社区发放。多名干警积极参与社区防疫下沉工作、志愿服务。有创意更有心意的“组合拳”,将社区防疫最前线也变成了普法宣传的新阵地。

王文涛说:“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助力居民,尤其是老年居民,形成防诈反诈的意识,营造‘全民反诈’的氛围,我们也将通过司法大力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共同守护好居民的‘养老钱’。”


 
责任编辑:赵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