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手记
北京青年榜样李冬冬:走到群众中,回应社会所需
作者:李冬冬  发布时间:2022-05-30 17:32:26 打印 字号: | |

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急难险重的任务一线,越能考验先进典型的担当作为。在当前紧张的战“疫”中,北京法院各类榜样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

今天,与您分享北京青年榜样、丰台法院民一庭负责人李冬冬的战“疫”故事。

从2020年初到现在,疫情逐渐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参与防疫已成为法院人工作的一部分。今年4月25日,在接到支援社区防疫工作的通知之后,李冬冬立刻投入支援青塔西里社区的工作中。

作为所在党支部书记,李冬冬以身作则,主动多承担早班岗和周末岗,履行自身职责。一天晚上,刚上幼儿园的孩子问李冬冬:“爸爸,你明天上班吗?”我说:“不上,五一放假了。”“那明天能不能陪我玩?”“明天不行,爸爸一早要下沉社区。”“下沉社区是什么?”“下沉社区就是,爸爸要去给别的小朋友做核酸检测。”他似懂非懂地“嗯”了一声,说:“那你早点回来陪我玩。”

晚上回家的时候,孩子妈妈说:“今天孩子见到邻居夸你了。”李冬冬说:“夸啥了?”“说我爸爸可厉害,给小朋友们做核酸检测。”对于孩子来说,很难真正理解这项工作的价值和意义,但他明白这是一件正确的事,是我们应当做的事。

下沉期间,和家人一起的时间少了,但和居民逐渐熟络了。从“大家排好队,注意保持两米间距”“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到“来啦,吃了吗”“天气热了,你们辛苦啦”,走到群众中,回应社会、群众所需,是一名党员应有奉献和担当的具体体现。

参加防疫工作的同时,办案也没有停步。5月18日,庭里收到了一对母女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的案子。母亲和孩子早早等在法院门前,久受家暴困扰的她们来向法院求助,并表示孩子要上网课真的很着急。李冬冬交接好正在进行的下沉工作后,立刻赶回院门口接待,安排审判团队专门负责,该案24小时内完成派出所调证、开庭、裁定、文书送达等全部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确保防疫审判两不误”。

一个月的时间里,李冬冬和庭里的同志们轮番下沉社区27天。每天早上5点半到社区,熟练地穿戴上防护服,6点准时开始一天的工作。穿防护服时的提示,饭点前的提前替换,青年同事的主动请战,责任感、担当、奉献,在集体协作中的小细节里体现出来。近期气温已经超过30度,加上丰台区交通管制,为下沉工作增加了难度。支部党员在下沉工作中冲在前、多担责、担重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一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是履行党对人民的承诺应有之义。作为一名支部书记,李冬冬冲锋在前带领大家投身到抗疫斗争中,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为践行入党誓言、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赵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