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手记
深入疫情防控区18天 法警“大白”每天录入信息1.2万条
作者:吴卫娟  发布时间:2022-05-21 12:21:56 打印 字号: | |

从4月底,北京疫情延续至今,房山法院的干警们作为志愿者在抗疫一线坚守了半月有余。5月15日,20多岁的苏艳凯、张帅结束了为期18天的社区防疫支援工作,从瑞雪春堂社区返回到房山法院法警大队提押岗位上,继续开始新的忙碌。

苏艳凯今年24岁,张帅25岁。据了解,支援社区防疫工作期间,苏艳凯、张帅每天早晨7点到达社区指定工作点位,穿好防护服后,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前期工作是为隔离居民运送物资,运送蔬菜、饮用水,帮助社区居民收取快递……一天下来,微信运动步数轻轻松松1万多步。后期工作分工调整后,他们和其余两名社区工作人员负责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录入,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雷打不动,每天需要完成录入社区1.2万多名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饭点时间经常顾不上吃饭,随便对付两口,又继续投入到信息录入工作中。

“本来我打算趁着五一假期回河北老家探亲,但是疫情暴发了,单位也有下社区支援的号召,我就积极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了。”面对记者的采访,苏艳凯坦言道。

“这次上一线,我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辛苦,支援社区防疫工作确实很有必要,可以为社区、为社会多做贡献。”面对镜头,张帅也说了这些天的工作感受。

苏艳凯、张帅二人是房山法院众多援驰社区防疫工作干警的一个缩影。自4月22日疫情突然暴发以来,房山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落实更严格的疫情防控要求。同时,积极响应房山区委号召,迅速集结各部门干警组成志愿团队,下沉基层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先后组织干警参与社区防控志愿者820余人次。在值守点,党员干警严格按照社区工作要求,协助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入户登记、核酸监测人员信息核对、物资运送及消杀等工作。

与此同时,房山法院迅速搭建“流调突击队”,组织近200名干警协助核查流调信息28,500余条,拨打疫情流调电话32,000余次,与病毒赛跑,为社区防疫工作争取了宝贵时间、扣上紧密的一环。

“疫情就是命令,没有犹豫和妥协的余地,必须立刻顶上。在得到院党组的充分支持和明确指示后,2小时内确定规模、发起动员、登记队员、组织培训、分派任务,突击队就这样成立并且开始运转了。”房山法院政治部干部管理组组长李韵卓谈道。


 

 
责任编辑:赵书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