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东城法院启动“同心”党员工作队为民服务
作者:成竹 冯晓光 刘杰  发布时间:2022-03-05 10:53:32 打印 字号: | |

3月4日,学雷锋纪念日前夕,东城法院隆重启动“同心”党员工作队机制,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为核心的雷锋精神。

启动仪式上,东城区法律商会会长杨晓刚、副会长任丽颖、东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秘书长马传生、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投诉部主任赵梦云、东四司法所所长王永恒、朝阳门司法所所长张竹、交道口司法所所长李威、人民调解员高瑞元和东城法院立案庭党员三十余人,作为“同心”党员工作队代表,在党旗之下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东城法院立案庭庭长韩毅兵宣布和立方“同心”党建工作正式启动,“同心”党员工作队正式成立。

在“和立方”诉源治理机制运行三年来的基础上,东城法院将党的建设与诉源治理结合起来,有利于打破传统封闭的党建模式,推动党员作用发挥、凝聚为民服务的力量。多家机关单位与人民法院的党员将通过联合党建组成“同心”党员工作队,凝聚同一颗爱党之心、为民之心、奉献之心,形成为民解纷、普法、服务之合力,共画最大解纷“同心圆”,推动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向社会延伸、向网上延伸、向重点行业领域延伸,让群众能够更近、更快、更省、更彻底地解决纠纷,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综合治理模式。

“我们街道社区的调解员善于做群众工作,但最缺的就是专业性和权威性。党员法官能够来到我们社区普法、辅导,让我们调解员底气足了,解纷能力提高了。同一面党旗号召来自不同解纷岗位的党员们共同行动起来,将为群众办更多实事、好事!”参加启动仪式的东四司法所所长王永恒表示。

北京市医调委副主任刘辉听说了建立“同心”党员工作队的消息后,兴奋的说,把党建工作推至服务群众的最前线,不仅会给医院和患者带来便利,解决患者急难愁盼的问题,更能及时固定调解成果、促进双方自动履行,有力维护良好就医秩序与医疗环境。更重要的是,一个党员就是一颗火种,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党员的模范作用可以团结身边的人,一同前进。

东城法院立案庭庭长韩毅兵介绍道,“同心”党员工作队下一步将根据群众需要和党员特长,组建微智囊、微治理、微说法、微帮扶等特色服务党小组,让党员们围着群众需求转,沉到解纷一线干,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不断朝着亲民、便民、惠民的方向砥砺前行。

当日,新成立的“同心”党员工作队来到群众身边开展学雷锋义务普法活动。党员法官前往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地坛公园西门、国瑞城社区进行现场普法咨询活动,为群众答疑解惑。


 

 

 

 
责任编辑:赵书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