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人大代表热议北京法院工作报告
作者:毕晓燕  发布时间:2022-01-08 22:52:19 打印 字号: | |

1月8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市高院院长寇昉作法院工作报告。各代表团对报告进行分组审议。

 在各代表团审议过程中,代表们对法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代表们一致认为,全市法院在过去一年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服务大局,为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实在具体。

 代表们纷纷表示,法院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落点实,主题鲜明、结构严谨,内容充实、文辞精炼,客观全面地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有事例、有案例、有数字,充分体现出法院在繁重任务中,勇于担当、富于创新,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成绩突出。代表们还表示,报告简要厘清了2022年的重点任务,在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部署中,思路清晰,谋划有力,是一篇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催人奋进的报告,体现出建设法治中国的首善标准和责任担当。

代表们一致认为,法院过去一年工作亮点纷呈,尤其在高标准建设金融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完善全流程在线诉讼、推进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等方面给予特别好评;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感受深刻。

同时,代表们也对今后进一步改进提升工作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驰而不息重视统筹审判工作提质增效,各级联动齐抓共管统一裁判尺度,凝心聚力做优“接诉即答”“接单即办”,多措并举强化普法多样性和针对性,持续培养凝聚各类司法人才,为首都法院优质高效履职尽责明确了方向。 

在各代表团审议过程中,市高院党组成员,各中级法院院长、部分副院长,各基层法院院长,市高院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102人分别视频列席会议,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当晚,市高院党组立即召开意见建议汇总会,列席各代表团组会的三级法院领导汇报了听取情况。

  市高院认真分析汇总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将根据这些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报告,并向每位代表致函答复办理情况。今后,市高院将努力把以上意见建议融入到2022年工作部署中去,更好续写法院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赵书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