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事撷英
图说法院故事 | 这些忙碌的身影 闪耀在战“疫”一线
作者:网事君  发布时间:2020-03-07 21:16:33 打印 字号: | |


在社区的战“疫”一线

他们化身

小区守门员

战“疫”宣传员


在法院的战“疫”一线

他们认真坚守

“无接触”地解决

当事人需求

......


这些忙碌的身影

都记录在图说法院故事中


闪耀在社区战“疫”一线


3月7日,为积极增援防疫一线工作,北京互联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雯带领10名党员干警,下沉到大兴区旧宫镇红星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佩戴好志愿者红袖标,张雯院长手持测温仪,和大家一起投入工作状态。干警们化身小区守门员,战“疫”宣传员,物资配送员、采购员,忙碌的身影闪耀在社区战“疫”一线。






胡同里的防疫故事


西城法院的赵海法官是个“老北京”,生在胡同、长在胡同,日常工作就是走街串巷,化解产生在基层的矛盾纠纷。胡同里的人和事儿他再熟悉不过。


这次党组织号召下沉基层社区值守防疫一线,他以熟悉社区胡同、方便开展防疫工作为由,第一时间响应党组织号召,来到了他最熟悉的胡同里。


早晨9点多,社区居民何大妈拎着一大包新鲜蔬菜走到了恭俭胡同防疫卡口。


“何大妈,您老哪遛弯儿去了,一个人买这么多东西?”看着何大妈拎着东西,赵海赶忙迎上去搭手。


“呦,赵法官,您怎么来这儿了?真得感谢您之前帮家里做的继承调解呢!”


何大妈是赵海曾办理的一起继承纠纷案件的当事人,经成功调解后,原本怒目相对的一家人重归于好,和睦融融。


“是啊,这新冠肺炎来势凶猛,您出门可得带好口罩!”赵海给何大妈测完体温,将其送进了胡同。


惦记你们

给你们寄一些防护用品


近日,房山法院办公室收到两箱快递,打开一看,里面是疫情期间的防护用品,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和酒精湿巾。




原来,往法院寄这些防护用品的是彭静,她曾经是房山法院外联办的干警,已经离职多年。


疫情爆发之后,为了家人的安全和健康,她一直待在家里没出门,但她从朋友圈看到,以前在法院一起工作的同事们都正常复工了,还有一些同事去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虽然早已经离开法院多年,但疫情严重,她心里惦记着大家的安全,于是,她给大家寄了一些口罩、手套和消毒湿巾。



收到防护用品,办公室干警进行清点入库。

指尖上的温暖!

10分钟搞定“电子律师调查令”



江女士多年前从某公司处购买一套商品房,然而购房款项交纳之后,该公司迟迟未给江女士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双方因此发生纠纷,江女士遂于2019年末诉至朝阳法院,要求该公司为其办理房屋过户登记手续。

受理案件之后,朝阳法院付瑞洁法官立即联系原告,江女士向法官表示某公司涉诉众多,案涉房屋可能面临查封、抵押,希望法院为其代理律师出具调查令,以便核实房屋现状。但因疫情防控非常严格,前往法庭领取调查令多有不便,书面向法院邮寄申请再由法院将调查令寄回又耗时过长,江女士在电话中显得十分为难。



在得知当事人的迫切需求之后,付瑞洁法官决定通过线上方式为江女士律师开具电子调查令,以尽快推进案件审理。


近日,付瑞洁法官通过北京“云法庭”在线与江女士代理律师就调查令内容进行充分沟通,远程指导其通过手机登录“朝阳法院互联网诉讼平台” 微信服务号申请电子调查令,并在线上快速完成了审核、签发工作,律师当场就在手机端收到了电子调查令,前后用时不到10分钟。

 
责任编辑: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