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手记
风雨路上的追梦人
作者:张伟  发布时间:2017-09-11 10:31:30 打印 字号: | |
  “在我心中,曾经有一个梦”,每次听到这句歌词都让我动容,让人难免会去怀念那段有梦的日子、追梦的日子。人生就应该有梦想,敢于去追逐梦想,才有希望,这样的人生才是完整的人生。青春不能等,梦想也不能等,所有的成绩都代表过去,明天永远是新的。我们需要像风雨路上的追梦人一样,勇敢去追逐自己心中的梦想。执行局王淑霞法官正是这样一位在风雨执行道路上不断努力超越自己的追梦人。

  时常王法官为了查询当事人的财产线索,整日奔走在住建委、车管所、银行之间来回取证。为了能够加强业务能力,王法官每天早晨七点半就来到法院利用上班之前的这段时间学习新法规、新知识。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会有很多障碍,但是王淑霞法官,一直坚持不懈,在执行的这条道路上已经坚持二十余年。在跟随王淑霞法官办案的经历中,不论是多么难缠的当事人,她总是以温和的态度,不断地传递给当事人真诚与温暖。每次与当事人的谈话,王淑霞法官总会说上一句,“我是来给你解决问题的”。二十余年的这种坚持不懈,始终如一的工作态度获得了当事人的普遍认可,直至现在许多已结案件的当事人遇到法律问题的时候还会向王淑霞法官进行咨询。

  在执行局工作二十余年,王淑霞法官“啃掉了”不少的“骨头”案件。在面临困难和挑战的时候,王法官总是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在当事人的面前,她总是敢于表达自己的态度,给予有力的回应,绝不会去回避、沉默。王淑霞法官有着卓越的办案能力,善于用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分析案情,运用集体的智慧解决问题,推进执行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工作中,她努力最大限度去将案件办好,自己带好头、做表率、当榜样。

  在工作中,王淑霞法官是个急性子。对待工作,总是以最快的速度展开各项工作,这对于像我这样参加执行工作不久的新人来说是一个大的挑战,也正是这种挑战,激励着我不断在进步。

  多载执行艰难路,坚持实现心中梦。

  幸福不会走过来,需要我们走过去。梦想也是一样,只要你愿意,它总会在前方的某一点等你!在进入法院即将满三十年的岁月里,王淑霞法官一直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敢于担当,不断追逐自己的理想,努力实现着自己心中的法治梦。
责任编辑:赵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