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北京高院举行马彩云法官先进事迹报告会
作者:赵岩  发布时间:2016-06-28 16:24:31 打印 字号: | |
  6月28日下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大法庭内庄严肃穆、座无虚席,追授马彩云烈士“全国模范法官”荣誉称号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这里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家新,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延昆出席并讲话。

  马彩云生前系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回龙观人民法庭法官,2016年2月26日晚,马彩云法官为避免无辜群众受到伤害,在同犯罪分子的激烈斗争中,不幸英勇牺牲,年仅38岁。今天的会议上,宣读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追授马彩云同志“全国模范法官”荣誉称号的决定》以及北京市政府关于评定马彩云同志为烈士的决定,号召全体干警以马彩云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她公正司法、一心为民、正气凛然、勇斗歹徒的精神,坚定信念,坚守岗位,不畏艰险,维护正义。

  在热烈的掌声中,马彩云法官的爱人、同事和生前一起工作过的人民调解员、律师上台做了报告,用质朴的语言为大家讲述马彩云法官感人至深又催人奋进的故事。

  “彩云走了四个多月了,每当经过彩云被枪击倒下的地点时,心像针扎一样的疼。”马彩云法官的丈夫、昌平区人民法院法警李福生第一个登台,以《追忆彩云,我的爱人》为题,深情讲述与马彩云法官并肩工作、共同生活十三年来的点点滴滴。昌平区人民法院回龙观人民法庭人民调解员程丽珠与马彩云同住一个社区,她为大家讲述了一个从小就怀揣着梦想的邻家法官的感人故事。北京市诚实律师事务所律师白斌呼吁,正义的人永远不会独行,传承彩云法官的遗志,共同创造法律荣光。昌平区人民法院助理审判员孙豫萍和马彩云一样来自回龙观法庭,她说:“我们和马姐一样,还是想要当法官,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法官。”最后出场的是昌平区人民法院回龙观人民法庭庭长曹松清,他用铿锵有力的话语表示:“司法改革的大幕已经拉开,我们一定会接过你手中的法槌,带着你的梦想,在法治中国的征途中,砥砺前行!”

  全市三级法院的全体干警在北京高院主会场和各法院视频分会场聆听了报告会。会议开始前,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万明的陪同下,徐家新、张延昆等领导会见了报告团成员。
责任编辑:梅玉兰